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北京市加大力度推進軟件正版化

2019年04月22日08:4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加大力度推進軟件正版化

近日,北京市召開軟件正版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對外通報了2018年北京市軟件正版化工作考核情況,並發布《北京市2019年軟件正版化工作推進方案》。


  記者在部署會上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黨政機關、市屬國企、市衛生健康系統共採購操作系統、辦公軟件和殺毒軟件22.29萬套,採購金額1.6億元。黨政機關軟件正版化不斷規范,三類通用軟件正版化率達到96.78%,國產辦公軟件的使用率達到74.61%﹔北京市屬國企軟件正版化工作日益加強,1200余家國企軟件正版化已進入常態化軌道,走在了全國前列﹔全市衛生健康系統軟件正版化全面鋪開,北京市衛生健康委行政直屬單位及市區衛生醫療機構的軟件正版化工作進展迅速,全系統80%的單位已完成軟件正版化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為全面加強全市軟件正版化工作,2018年,北京市使用正版軟件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印發了《北京市2018年度軟件正版化工作考核標准》,從責任落實、規范採購、制度建設、宣傳培訓、自查整改、資產管理等方面進行對標對表。2018年底,考核組共考核市級機關104家、區級機關64家、國企98家、衛生健康委直屬事業單位及市區兩級衛生醫療機構52家,共檢查計算機3.687萬台。(姜旭)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