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文創實驗區邀版權醫生“問診”

2019年04月22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創實驗區邀版權醫生“問診”

國家文創實驗區日前啟動知識產權服務周,邀請政、產、學、研方面的專家現場“坐診”,一對一答疑,面對面解答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問題,促進企業提升版權保護的能力與水平。

“我們是一家公益組織,正在面臨版權訴訟。”19日,萊錦文創園的會議室裡,一家企業負責人向專家提出了自己面臨的疑惑。該企業曾運營的網站於2018年關停,但2019年收到了版權訴訟,稱網站的一張圖片侵權。

“按照法律規定,不論圖片是否用於商業用途,都會涉及著作權問題。”首都版權產業聯盟秘書長韓志宇解答道。網站關停並不能代表沒有侵權行為,首先要明確自身是否獲得原作者授權……清晰的講解,讓在場的文化企業負責人受益匪淺。

短短2個小時的專家“坐診”,共解決了9家企業的十余個知識產權相關問題。在場的四位版權“醫生”,都是國家文創實驗區特意邀請來的專家學者。

在“4·26”知識產權服務周期間,國家文創實驗區還將在尚8國際廣告園、銅牛電影產業園、競園和三間房動漫大廈四個會場,舉辦知識產權系列講座和答疑。內容涉及知識產權的運營管理、職務作品版權歸屬、種類問題,配音及音效版權問題,改編作品等相關問題。

“知識產權是文化產業發展的不竭動力,版權更是文化企業健康發展的關鍵和命脈。因此,實驗區不遺余力幫助文化企業做好版權保護。”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8年年底,實驗區文化企業注冊數已達3.9萬家,引進培育了90家上市文化企業。(通訊員 王晨 記者 朱鬆梅)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