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申長雨率團訪問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

2019年04月16日10:17 |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申長雨率團訪問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

當地時間4月12日,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率團訪問總部位於津巴布韋哈拉雷的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ARIPO),與ARIPO總干事費爾南多?多斯?桑托斯舉行會談,就高層互訪、人員培訓、雲專利審查系統應用、審查工作共享、數據交換等領域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申長雨表示,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高度重視與非洲各國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ARIPO在推動非洲地區知識產權事業的協調和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自2007年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以來,雙邊合作進展順利,高層互訪和交流頻繁,雙方在人才培訓、文獻交換等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在中非合作論壇和“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中非知識產權合作迎來歷史新機遇,合作大有可為。希望雙方繼續在高層互訪、人員培訓、雲專利審查系統應用、審查工作共享、數據交換等領域加強交流與合作,互利共贏,推動中非知識產權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性成果。

費爾南多?多斯?桑托斯表示,熱烈歡迎申長雨局長首次訪問ARIPO,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是ARIPO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一直以來,中國為非洲知識產權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和幫助,對此非方表示由衷感謝。費爾南多?多斯?桑托斯贊同申長雨局長就雙方未來合作的提議,願與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一起,進一步增進了解,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非知識產權事業向更高層次發展。

訪問期間,申長雨一行還應邀參觀了ARIPO總部,對ARIPO的人員組織架構、審查業務流程等工作進行了了解,並就中國知識產權工作的最新發展、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與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合作情況等與ARIPO全體人員進行了座談交流。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經商參贊陳寧等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訪津期間,申長雨還會見了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就中非知識產權領域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