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陶凱元在課題專家鑒定會上強調

全面加強知識產權法院體系建設研究

2019年04月15日09:12 | 來源:人民法院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加強知識產權法院體系建設研究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今天,司法部國家法治與法學理論研究項目年度重點課題“我國建立知識產權法院相關問題研究”專家鑒定會召開,該課題主持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出席會議並講話。

陶凱元指出,全面回顧、梳理和總結知識產權法院成立以來的重要成果和有益經驗,深入分析知識產權法院運行中的問題和困難,對於深入貫徹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立中國特色知識產權審判體系,具有重要意義。關於知識產權法院的研究,要立足我國知識產權審判實際,充分借鑒域外成功經驗,綜合考慮我國經濟、社會、法律等各方面的條件,就如何進一步完善我國知識產權法院體系提出建議。

陶凱元要求,課題組要認真梳理吸收專家組的修改意見,嚴格對照結項驗收標准,抓緊完成研究報告的修改,並作好成果的轉化工作。

鑒定會上,來自司法機關、高等院校的5名專家從理論價值、現實意義、學術規范等方面進行了點評,充分肯定課題研究的重要價值,並提出了修改意見。

(馬雲鵬)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