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北京世園會啟動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

2019年04月09日08:54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注!北京世園會啟動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

編者按:近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知識產權保護啟動儀式在京舉行,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將開展北京世園會前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確保北京世園會內外知識產權保護的良好秩序,維護首都良好的市場經營環境。

4月2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下稱北京世園會)知識產權保護啟動儀式暨實務培訓會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記者從會上了解到,3月29日至4月28日期間,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將開展北京世園會前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對北京世園會參展項目進行預先專項檢查,對北京市重點區域、重點市場加大巡查力度,嚴厲查處侵犯知識產權的違法行為,確保北京世園會內外知識產權保護的良好秩序,維護首都良好的市場經營環境。

啟動儀式上,騰訊公司、北京紅橋市場等世園會知識產權保護重點單位進行了發言。啟動儀式后,國家知識產權局、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組織到會重點企業和地方知識產權部門與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就網絡侵權問題進行現場對接。培訓會上,相關專家分別就特殊標志保護、植物新品種保護、版權保護、商標及地理標志保護、專利保護等世園會涉及的知識產權保護內容進行了培訓。

據了解,2018年以來,北京世園會已發送律師函144份,促使92家侵權企業、網站、自媒體運營商停止侵權,有效維護了北京世園會的知識產權合法權益。(楊柳)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