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周黑鴨”商標被擅用?湖北周黑鴨訴北京解饞鴨索賠10萬元

2019年04月04日09:22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黑鴨”商標被擅用?湖北周黑鴨訴北京解饞鴨索賠10萬元

認為北京解饞鴨食品店在店鋪的招牌、支付方式上使用涉嫌與“周黑鴨”相同或近似的標識,湖北周黑鴨企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標權為由,將北京解饞鴨食品店訴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權並賠償損失10萬元。記者獲悉,北京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湖北周黑鴨企業發展有限公司起訴稱,其為一家專門從事鴨類、鵝類、鴨副產品和素食類產品等鹵制品深加工的企業,向國家商標局申請注冊了包括“周黑鴨”在內的多個商標。后該公司經調查發現,北京解饞鴨食品店開設熟食鹵制品店,並在店鋪的招牌、支付方式上使用涉嫌與周黑鴨相同或近似的標識。

湖北周黑鴨公司認為,北京解饞鴨食品店在相同商品上使用與其注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容易使消費者對產品的來源產生混淆和誤認,侵害了其注冊的商標專用權,依法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目前,海澱法院正在對此案進一步審理。(林靖)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