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全聚德起訴商標侵權索賠15萬元

2019年02月21日08:47 |
小字號
原標題:全聚德起訴商標侵權索賠15萬元

來意: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 2月20日,記者從海澱法院網獲悉,因認為對方銷售假冒全聚德烤鴨的行為構成商標權侵權,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將北京玉廷博商貿中心訴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權,賠償經濟損失15萬元,合理支出600元。日前,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全聚德方面表示,全聚德仿膳公司是“全聚德”服務商標的唯一合法權利人。而全聚德烤鴨則是全聚德的龍頭商品,其商標權利受我國商標法保護。現經全聚德仿膳公司調查發現,北京玉廷博商貿中心於2017年3月6日在北京市海澱區某超市銷售了假冒的全聚德烤鴨,其行為侵犯了全聚德仿膳公司對“全聚德”享有的商標權,造成了不良影響。

作為最受歡迎的“北京禮物”,全聚德烤鴨自上市以來,也一直遭受假貨猖獗的煩惱,全聚德為此也不惜投入巨資、多次升級防偽包裝。其中,2015年全聚德首次借鑒了人民幣使用的防偽技術,增添了立體防偽等諸多防偽手段。2016年再次進行防偽升級,在每隻烤鴨外包裝袋上都印有“惟一且可變二維碼”及“第三代無源無硅基芯片RFID電子標簽”。

據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總經理王安剛此前介紹,旅游景區以及各種小門店是經營假冒全聚德真空烤鴨的重災區。一些小門臉全聚德烤鴨售價甚至低至38元、58元一隻。

有業內觀點指出,全聚德現已發展成為“北京名片”,不少游客選擇全聚德餐廳就餐的同時購買其相關產品。企業在升級防偽標識、加大監察力度的同時,還需加強產品鑒別等方面的宣傳工作,通過多方面、多渠道提升消費者的鑒定能力。(記者 郭詩卉 趙超越)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