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擅播《陳翔六點半》 磨鐵公司訴愛奇藝等侵犯著作權

2019年01月23日08:38 |
小字號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因認為愛奇藝網站節目《陳翔六點半》的攝制及傳播侵犯了其著作權,天津磨鐵娛樂有限公司(下稱磨鐵公司)將節目出品方雲南爆笑江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下稱爆笑江湖公司)、創作人陳翔、播放網站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愛奇藝公司)訴至法院,請求法院判令三被告立即停止傳播影片《陳翔六點半》,賠禮道歉,並賠償經濟損失82.6萬余元。目前,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受理了該案。

原告磨鐵公司訴稱,文字作品《童話進行時》是作家王旭浩創作的情感小說,該作品在《青年文摘》《超好看》等雜志公開發表,且頗受讀者歡迎。2018年4月,經授權磨鐵公司獲得《童話進行時》的專有改編權、攝制權、發行權以及信息網絡傳播權。磨鐵公司在獲得《童話進行時》的授權后,交付其創作部門進行改編創作並籌劃拍攝期間,發現愛奇藝公司發行傳播的節目《陳翔六點半》第2018-09-03期“跨越了六年時空的愛情”是直接盜用《童話進行時》故事情節、人物關系改編而成的影視作品。此外,磨鐵公司還發現《陳翔六點半》由爆笑江湖公司出品,並冠以“陳翔導演作品”“原創”等字樣。磨鐵公司認為,《童話進行時》自出版后獲得讀者廣泛好評,現三被告未經其許可,擅自盜用該作品中的故事情節、人物關系攝制影片《陳翔六點半》,嚴重損害了其合法權益,給磨鐵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對於磨鐵公司的指控,愛奇藝公司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不方便作出回應。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鄭斯亮)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