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第十一屆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21日08:45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1月18日,第十一屆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下稱商標品牌節)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據悉,本屆商標品牌節以“加強商標品牌保護 共建創新發展之路”為主題,將於2019年7月5日至8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辦,由中華商標協會、銀川市人民政府及寧夏商務廳、市場監督管理廳、博覽局共同主辦,銀川市商務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承辦,國美酒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總協辦。

發布會開始,中華商標協會會長兼秘書長馬夫介紹了本屆商標品牌節的整體情況。本屆商標品牌節由中國商標年會、中華品牌商標博覽會以及“第三屆中華商標創意設計大賽”“首屆全國高校商標熱點問題辯論賽”等系列主題活動組成,其中中國商標年會包括主論壇“第六屆中國品牌經濟高峰論壇”及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局長論壇、區域品牌經濟發展市縣長論壇等20余個分論壇,將圍繞商標品牌的保護和運用,關注企業商標品牌價值的挖掘和提煉,致力於中國品牌形象的內涵與提升。

據悉,同往屆商標品牌節相比,本屆商標品牌節的特點在於“四個更加關注”和一個“多”——更加專注商標品牌保護、更加關注商標理論前沿問題、更加關注商標領域的人才培養、更加關注西部地區知識產權事業發展,參展人數和參展商數量之多預計均將創歷史新高。

與此同時,今年商標品牌節的主題活動將更加豐富,由中華商標協會與中國教育電視台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中華商標創意設計大賽”的獲獎商標將在本屆商標品牌節上進行公布和展示﹔由中華商標協會主辦的“首屆全國高校商標熱點問題辯論邀請賽”決賽將在本屆商標品牌節期間舉行。

隨后,銀川市副市長孫學慶、寧夏商務廳副廳長孔國華、寧夏市場監督管理廳副廳長雲中分別介紹了寧夏經濟社會尤其是商標品牌建設發展情況。國美酒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玉杰介紹了本屆商標品牌節總協辦情況。

新聞發布會上,還舉行了國美酒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總協辦單位的簽約儀式,馬夫和武玉杰代表雙方簽約。在媒體提問環節,馬夫等與媒體記者進行了交流與互動。

據悉,自2005年以來,商標品牌節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了10屆。來自中央電視台、中國市場監管報、中國知識產權報等20余家媒體的記者參加了此次發布會。(王國浩 高雲翔)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