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擴大會議閉幕

2019年01月18日08:3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1月14日,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擴大會議在京閉幕。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出席會議。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圍繞申長雨所作報告,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進行了討論。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廖濤受局黨組委托對會議進行了總結。局領導何志敏、肖興威,局專利局副局長徐治江、徐聰出席會議。

廖濤指出,此次會議是在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和知識產權戰略綱要實施十周年之際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后召開的第一次黨組擴大會議。會議緊扣知識產權工作改革大局,秉持高質量發展主旋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知識產權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共識、承前啟后、團結務實的大會。大會明確了全局新形勢下改革發展的總體思路和工作部署,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

廖濤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了4點要求。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中央對知識產權工作各項部署落到實處。二是切實履行起新機構新職責,著力推動釋放知識產權領域改革新動能,充分發揮重組后知識產權局統籌協調優勢,將科學的治理體系轉化為高效的治理能力,形成推進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強大合力。三是切實解放思想,增強創造性貫徹落實工作部署的水平,充分調動和發揮每一位同志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真抓實干,把局黨組各項決策部署真正落到實處。四是切實抓好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遵章守紀、廉潔從政的良好氛圍。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會議進一步深化了對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知識產權工作新定位的理解把握,進一步理清了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知識產權工作面臨的發展大勢,進一步明確了下一步工作的總體思路和主要抓手。大家表示,今后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把中央的重大決策落到實處,把局黨組的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團結一致、改革創新、攻堅克難,銳意進取、擔當作為,加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李 群)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