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麥當勞失去“巨無霸”商標獨家使用權

2019年01月17日08:5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麥當勞失去“巨無霸”商標獨家使用權

據新華社消息 愛爾蘭連鎖快餐企業超級麥克公司15日說,歐洲聯盟知識產權局裁定撤銷麥當勞公司在歐盟注冊的“巨無霸(BIG MAC)”等商標,后者失去這一商標的獨家使用權。

麥當勞當天回應,不服裁定結果,准備提起申訴。本次裁定撤銷的是英文字母大寫版注冊商標“BIG MAC”。

超級麥克公司2017年以麥當勞沒能“真正使用”已注冊商標為由,申請歐盟知識產權局撤銷麥當勞部分商標。后者上周裁定,麥當勞不能証明它連續五年在歐盟成員國“真正使用”全部注冊商標,因而批准超級麥克公司的申請,撤銷前者“巨無霸(BIG MAC)”等商標注冊。

超級麥克公司說,雖然沒有產品以“巨無霸”命名,但麥當勞以超級麥克公司英文名“Supermac”與“巨無霸”英文“Big Mac”相似為由,阻止后者擴大經營規模。

依照這家企業的說法,本次裁定以后,除麥當勞外,其他連鎖快餐企業今后也能以“巨無霸(BIG MAC)”命名旗下快餐產品。

麥當勞公司15日說將進行申訴,有信心“扭轉結果”。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