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河南:專利機構要與扶貧工作對接

2019年01月17日08:5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利機構要與扶貧工作對接

促進我省農村貧困人口穩定脫貧任重道遠。面對河南省貧困人口的形勢,高校作為專利技術的重要產出方與專利權的所有人,在扶貧攻堅過程中大有可為。

民進河南省委建議,提升全社會的專利扶貧認知度,大力開展專利扶貧主旨活動,通過多種形式,在貧困地區宣傳專利技術與專利保護知識,增強各扶貧責任部門、貧困地區的“專利技術脫貧”“專利保護解憂”的協同認知,從思想源頭上厘清對專利扶貧“簡單信息提供者”的片面認識。

強化專利扶貧調查研究,找准專利與扶貧對接的契合點。建議省科技廳、省知識產權局以及高校院所等相關機構進行調研,摸清各貧困區域的基本情況和高校專利資源的優勢與存量,將脫貧扶困與高校專利優勢進行精准對接,對河南省專利扶貧政策體系進行頂層設計,繪制貧困地區與高校專利資源對接的美好藍圖,規劃專利扶貧的發展路線圖,確保今后全省專利扶貧工作有據可依。(田明)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