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知識產權推動我國創新產出持續提升

2018年12月17日08:3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知識產權推動我國創新產出持續提升

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中國創新指數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我國每萬名R&D(研發)人員專利授權數和每百家企業商標擁有量持續快速增長,發明專利授權數佔專利授權數的比重進一步提高,推動創新產出指數提升至236.5(以2005年為100)。

該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創新指數為196.3(以2005年為100),比上年增長6.8%,創新環境進一步優化,創新投入力度繼續加大,創新產出持續提升,創新成效穩步增強,創新能力向高質量發展要求穩步邁進。其中創新產出指數達236.5,在四個分領域中居第一位﹔比上年提高13.2個點,增長5.9%。該領域的5個評價指標指數全部實現增長,其中每萬名R&D人員專利授權數指數達到339.3,在全部評價指標指數中繼續領跑﹔每百家企業商標擁有量指數和每萬名科技活動人員技術市場成交額指數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增速分別達到13.3%和10.2%。


  據悉,中國創新指數分成三個層次測算。第一個層次用以反映我國創新總體發展情況,通過計算創新總指數實現﹔第二個層次用以反映我國在創新環境、創新投入、創新產出和創新成效等4個領域的發展情況,通過計算分領域指數實現﹔第三個層次用以反映構成創新能力各方面的具體發展情況,通過上述4個領域所選取的21個評價指標實現。其中創新產出領域通過論文、專利、商標、技術成果成交額反映創新中間產出結果。(孫迪)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