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非知識產權制度與政策高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辦

2018年11月14日13:28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非知識產權制度與政策高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辦

本報訊 11月11日,2018年中非知識產權制度與政策高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辦。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非洲知識產權組織(OAPI)總干事德尼·盧克·伯烏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良賢致歡迎辭。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主持開幕式。

申長雨在致辭中指出,中國一直以來高度重視與非洲各國的友好合作,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不斷加強與OAPI和非洲各國知識產權主管機構的合作與交流,有效促進了各國知識產權事業的共同發展。申長雨指出,此次會議是落實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深化中非知識產權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通過分享中非知識產權合作最新進展、交流中非知識產權制度和政策,將對加深相互了解、增進彼此友誼和今后務實合作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陳良賢代表廣東省人民政府對研討會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廣東與非洲地區的人員和經貿往來十分緊密,此次研討會既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國和非洲地區加強知識產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廣東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加強與非洲各國在知識產權領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德尼·盧克·伯烏蘇對中國近年來在知識產權事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他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分享中國經驗,進一步擴展合作領域,促進雙方經濟發展和科技文化交流。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中國辦事處主任陳宏兵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研討會以“知識產權制度和政策”為主題,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聯合WIPO共同主辦。為期一周的研討會將通過專題講座、實地調研、圓桌討論等多種形式,圍繞專利、商標和地理標志等知識產權領域的發展與實踐,知識產權服務,公眾知識產權意識提升,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等內容開展充分交流。來自WIPO,OAPI及其17個成員國,摩洛哥、突尼斯兩國的知識產權局局長或高級代表,以及我國知識產權領域的專家學者共50余人參加研討。

會議期間,申長雨還與德尼·盧克·伯烏蘇舉行會談。申長雨表示,OAPI在推動非洲地區知識產權事業的協調和發展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長期以來,OAPI一直是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重要合作伙伴,雙方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他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與OAPI的各位同事增進相互了解,為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奠定更堅實的基礎。德尼·盧克·伯烏蘇感謝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對非洲知識產權事業發展提供的幫助。他表示,中國的經濟和知識產權事業都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績,非洲各國一直把中國作為學習的榜樣。他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進一步推動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將雙方關系提升至新的水平。(柳鵬 徐涪浩)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