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YouTube CEO:遵守歐盟新版權法是不可能的

2018年11月14日11: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YouTube CEO:遵守歐盟新版權法是不可能的

【環球網科技 記者 林迪】“每分鐘有超過400小時的視頻上傳到YouTube平台,把責任推到YouTube等平台、讓它們去追查每一段視頻是不公平的。”YouTube CEO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在其博客上明確表示,“YouTube沒有技術或財務能力來實施歐盟正在尋求的那種版權限制。”

據外媒The Verge日前報道稱,這是沃西基第二次就歐盟版權指令(Copyright Directive)第13條發布博文,該條例要求實施更嚴格的版權侵權執法,並將侵權責任歸咎於平台身上,而非用戶身上。

對此,她表示,“每分鐘有超過400小時的視頻上傳到YouTube平台,把責任推到YouTube等平台、讓它們去追查每一段視頻是不公平的。”她用YouTube上觀看最多的視頻Despacito作為例子,來說明這個過程可能有多麼復雜。

“這段視頻包含多種版權,從錄音到出版權等。盡管YouTube已經與多個實體達成協議,同意為該視頻授權和付費,但一些版權所有者仍不人知。這種不確定性意味著,我們可能不得不屏蔽此類視頻,以避免承擔歐盟版權指令第13條下的責任。將這一風險加上YouTube的規模,我們面臨的潛在責任是如此之大,以至於沒有一家公司能夠承擔如此大的財務風險。”沃西基指出。

The Verge指出,過去一個月,YouTube一直在發動攻勢來爭取支持,以反對歐盟的版權指令。該公司的內容創作者在Twitter上發布了多段譴責該指令的視頻;此外,YouTube還在上月專門上線了一個網站,向用戶介紹歐盟版權指令第13條。

據報道,沃西基並不是第一個出來反對歐盟版權指令的YouTube高管,該公司的業務負責人兼創作者管理負責人羅伯特·金此前也發表文章表達了對新政令的不滿及擔憂。

羅伯特在公開信中表示,YouTube支持創作者通過他們的作品獲得相應合理的報酬,但無法接受歐盟新的版權指令,尤其是指令中的第13條。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