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孔雀城”商標被指擅用 地產公司索賠300萬

2018年11月14日10:1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稱“孔雀城”商標遭擅用 京御房地產起訴索賠300萬

北京晨報訊(記者 黃曉宇)因認為自身注冊的文字及圖形組合商標“孔雀城”未經授權被擅自使用,權利人廊坊京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標權糾紛為由,將綿陽中經實業有限公司、北京怡生樂居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二公司立即停止商標侵權行為、刊登聲明、消除影響,賠償損失及合理支出費用300萬元。日前,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京御房地產公司訴稱,其是一家大型房地產開發、銷售及管理企業,自2006年開始,在開發建設及銷售住宅過程中使用“孔雀城”文字商標。后京御房地產申請注冊了“孔雀城”文字及圖形組合商標。京御房地產在申請“孔雀城”系列商標之后,即以該系列商標為樓盤開發及銷售的服務商標,在包括四川省在內的全國范圍廣泛使用和宣傳推廣,現“孔雀城”商標已經具有了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經京御房地產調查發現,綿陽中經實業有限公司在其位於四川省綿陽市某樓盤的開發、銷售及廣告宣傳中單獨、突出使用“孔雀城”文字,並將此帶有“孔雀城”商標的樓盤信息發布在北京怡生樂居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經營的網站“樂居網”上。

京御房地產公司認為,綿陽中經實業有限公司未經其許可,擅自在樓盤項目中使用“孔雀城”商標,使消費者誤認為該樓盤由京御房地產開發、銷售或者與京御房地產有特定聯系,引起了消費者的混淆和誤認,借用京御房地產商業信譽謀取非法利益,侵害了京御房地產的商標權。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