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河南省再出扶貧新舉措 申請專利將給予資助資金

2018年11月14日10: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設立扶貧開發重點縣國內專利資助資金

新華社鄭州11月13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知識產權局獲悉,為鼓勵河南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開展發明創造,增強企業市場競爭能力,河南設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國內專利資助資金,並規范資助資金使用。

河南要求資助資金使用要遵循“公開透明、支持重點、總量控制”的原則。河南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轄區內注冊的企業、事業單位、科研機構及個人,均可申請資助。資助涉及的專利有多個專利權人的,專利資助申請人必須是第一權利人。專利申請資助條件必須是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的發明專利。

同時,河南明確了資助標准:發明專利資助申請,符合資助條件的每項申請給予4000元的資助,其中對獲得首件發明專利權的專利資助申請,每項申請給予1萬元經費獎補﹔對一項發明專利維持專利權有效在6年以上的資助申請,根據其實際繳納年費情況給予一次性相應補貼,補貼經費最高不超過1萬元﹔每個專利權人年度國內發明專利最高支持不超過20萬元。

據悉,申請資助的單位或個人,應按照要求提交相關材料。河南省知識產權局負責組織申報、審核、評定及資金撥付。對弄虛作假騙取資助資金者,一經發現,已資助的費用全數追回,並依法追究其責任。(完)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