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裁判文書網總訪問量突破兩百億

2018年11月14日09: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徐雋)記者13日從最高人民法院獲悉:截至2018年11月13日,中國裁判文書網訪問總量已突破200億次,文書總量突破5500萬份。

  最高人民法院審判管理辦公室主任李亮表示,隻用了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訪問量就實現了從100億次到200億次的飛躍,代表著最高人民法院在推動裁判文書上網、司法公開所取得的突出成效。當前,最高人民法院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廣度推進司法公開工作,以公開促公正,助力改善中國營商環境,為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據統計,近一年來,中國裁判文書網平均每天上傳裁判文書近5萬份,單日上傳裁判文書最高達37萬份,各省日均上傳裁判文書1800份,單省單日最高上傳裁判文書近16萬份。最高人民法院建立了全國法院裁判文書上網情況季度通報制度,對文書上網率不高、及時性不強的法院逐一函詢督促和問責﹔完善了裁判文書評查機制,開發了優秀裁判文書評查平台,利用信息化技術對裁判文書開展大規模篩查,將裁判文書評查工作常態化、制度化、信息化﹔開展第三方評估,著力查找文書公開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據了解,新一輪的中國裁判文書網升級改造工作已啟動,將很大程度上解決由於訪問量過大造成的擁堵、延遲等問題,並進一步優化同案文書關聯功能,實現案件全部裁判文書及案件信息的相互關聯及案件進展階段的自動更新。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4日 06 版)

(責編:王小艷、王珩)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