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滑蓋全面屏專利歸屬引爭議 誰能掌握隻能手機話語權

2018年11月13日08:36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雷軍在小米發布會上的一番話引發關於滑蓋全面屏技術的口水戰!怎麼回事?

編者按:日前,在小米MIX3的發布會上,雷軍宣布小米是全球首家正式發布滑蓋全面屏產品的品牌,於2018年2月1日就提交了相關專利申請,隨機由此引發了一場關於滑蓋全面屏技術的口水戰。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日前,在小米MIX3的發布會上,雷軍宣布小米是全球首家正式發布滑蓋全面屏產品的品牌,於2018年2月1日就提交了相關專利申請,隨即由此引發了一場關於滑蓋全面屏技術的口水戰。

據了解,在小米發布會次日,深圳米界智能電子有限公司在其官網發布文章稱,小米MIX3的滑蓋設計抄襲了其2017年10月10日在“oono全面屏”IP戰略發布會上公開的全面屏創意。無獨有偶,近日,在聯想新機Z5 Pro發布會上,聯想集團副總裁、移動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常程稱,聯想在2017年就提交了滑蓋屏專利申請,比小米早了500天。

點評

作為智能手機的“臉面”、人機交互的窗口,手機屏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國內外各大手機廠商正在圍繞手機屏幕展開創新研發。此次,滑蓋全面屏專利歸屬引發的爭議再次體現出專利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在競爭日趨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掌握了專利權就掌握了話語權和市場主動權。(劉葉婷)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