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手機電腦合一,國產可折疊手機來了

2018年11月09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電腦合一,國產可折疊手機來了

手機可以折疊?手機與平板電腦二合一?如今,科幻已成現實。

全世界最早專業從事彩色柔性顯示技術研究開發的團隊之一——我國高科技創新企業柔宇科技、近日正式發布了首款可折疊屏手機FlexPai(柔派)手機。

從外觀看上去,柔派的屏幕採用柔宇科技自主研發的7.8英寸禪翼柔性屏二代,比傳統LCD、OLED顯示屏更輕、更薄,沒有玻璃材質,可實現超過20萬次彎折壽命。禪翼柔性屏二代還擁有大色域、強對比度、廣視角和高分辨率等特性,顯示效果更為出色。

操作時,它能夠實現展開橫屏、展開豎屏、折疊兩屏獨立使用、折疊使用等多使用場景。柔派在日常使用時可折疊到4.0英寸大小,可以當手機使用﹔同時,在辦公、影音娛樂等需要大屏幕體驗的情況下,柔派能夠完全展開實現7.8英寸平板的使用體驗。它可以輕鬆掰開變身為平板電腦,折疊后即可收回口袋。

柔宇科技創始人兼CEO劉自鴻還揭曉了“2億元開發者支持計劃”和“柔性星球百萬創作計劃”。柔宇將拿出2億元人民幣(約3000萬美元)用於支持和獎勵FlexPai柔性屏手機的全球軟件開發者開發各類新APP,有意申請開發者資格的可咨詢柔宇科技官網客服。同時,柔宇開啟柔性星球百萬創作計劃,面向全球征集柔性星球主題曲、柔性星球Logo、柔性電子產品創意設計。

“未來屏幕將無處不在,任何一種平面都可以成為屏幕。”綽號“互聯網預言家”、《連線》創始主編凱文·凱利幾年前的預言更快地被驗証。發布會的現場,他的意外現身讓很多科技迷倍感驚喜。“我們相信柔性屏和柔性傳感新的交互方式將改變一系列的硬件、軟件和生態。”他說。

柔宇科技/供圖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