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未經允許擅自盜播 優酷訴咪咕索賠350萬元

2018年09月20日12:32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王小艷)近日,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將咪咕視訊科技有限公司訴至北京互聯網法院,就《嘻哈四重奏》等多部影視作品的信息網絡傳播權提起訴訟,共計索賠350萬元。

原告訴稱,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是系列電視劇《嘻哈四重奏》等影視作品(以下簡稱“涉案作品”)的著作權人,享有涉案作品的獨家信息網絡傳播權及維權權利。原告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發現被告咪咕視訊科技有限公司未經授權,擅自通過其運營的“咪咕視頻”向不特定的網絡用戶提供涉案作品的點播或下載服務。

原告認為,被告未支付任何成本,在未經原告授權的情況下向不特定的網絡用戶提供涉案作品,其行為已經嚴重損害了原告的合法權益,並給原告造成了重大經濟損失。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依法提起訴訟。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請求判令咪咕視訊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提供涉案作品的侵權行為,並賠償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

目前,北京互聯網法院已正式受理相關案件。(北京互聯網法院 成夢琳)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