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濰坊市知識產權局舉辦專利挖掘與撰寫實戰培訓班

2018年09月20日09:40 | 來源:濰坊市人民政府
小字號
原標題:濰坊市知識產權局舉辦專利挖掘與撰寫實戰培訓班

為了提升專利質量,充分發揮專利制度的激勵、保護和創新作用,濰坊市知識產權局於9月14日至17日舉辦了專利挖掘與撰寫實戰培訓班。來自各縣市區及市屬開發區局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試點、示范、貫標企業的專利管理人員和研發人員以及中介服務機構的工作人員等70余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山東科技職業學院劉桂玉院長出席了開班儀式,並作了開班講話。培訓班邀請了3位國家知識產權局的資深審查員授課,講解了專利挖掘實務、現有技術檢索技巧、專利文獻閱讀技巧、專利分級、專利布局、技術交底書撰寫、專利申請文件撰寫、發明點檢索技巧、專利申請文件檢查等內容。本次培訓採用了集中講解、分組討論、合作完成作業的方式,以實戰練習的形式鞏固了理論知識,調動了學員學習的積極性,提高了學習效率和學習水平。

通過培訓,學員們增強了知識產權創造意識,開拓了創新發展思路,提高了專利挖掘和撰寫能力,經考試合格共74人獲得了由國家知識產權頒發的專利布局初級實戰培訓班結業証書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