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國家知識產權局肯定常德知識產權建設

2018年09月20日09:35 | 來源:常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個月全市發明專利申請量920件國家知識產權局肯定我市知識產權建設

昨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廖濤一行來常,調研知識產權文化建設工作。省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局長段志雄陪同調研。副市長湯祚國主持調研座談會。

今年1至7月,全市發明專利申請量為920件,同比增長96.2%﹔芷蘭實驗學校被評為湖南省第一批中小學知識產權試點學校,在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上獲得“國際創新發明名校獎”﹔粵港模科以近百項自主專利技術,打破半導體照明行業沿用20年的產品架構,進行了顛覆式創新﹔常德高新區建設了集“代辦、信息、維權”為一體的知識產權綜合服務中心。

調研人員一行先后來到芷蘭實驗學校、湖南粵港模科實業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知識產權(常德)綜合服務中心,現場了解知識產權教育、宣傳、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廖濤對我市在知識產權創造和文化建設上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表示,當前形勢下,要把知識產權工作擺在更突出的位置,營造“尊重知識、崇尚創新、遵紀守法”的知識產權文化﹔要立足當前、著眼未來,重點抓好兩個群體,加強企業知識產權宣傳工作和中小學知識產權教育工作,提高企業對知識產權重要性的認識,提升學生的好奇心、動腦力、動手力、權利意識、尊重意識、保護意識﹔政府引導,媒體支撐,在“知識產權日”“中國專利周”等重要節點進一步強化宣傳。(韓冬)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