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劉春田獲美國商會知識產權教育杰出成就獎

2018年09月20日09:09 | 來源:知識產權學院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劉春田獲美國商會知識產權教育杰出成就獎

來源:中國人民大學

9月12日,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華盛頓舉行年度知識產權杰出成就獎頒獎典禮,用於表彰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來自科技創新、文藝創作、知識產權法律保護與教學研究等方面的杰出貢獻者(IP Champions)。中國人民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院長劉春田獲得知識產權教育杰出成就獎(Award for Excellency in Education),這是自該獎項設立以來首次頒發給中國知識產權教學與研究專家。本年度在知識產權創新、創意、執法等其他杰出成就獎項的獲得者包括來自美國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著名流行樂團Supremes主唱Mary Wilson、英國倫敦城警察局知識產權執法主管、以色列Maxtech Networks公司首席執行官等8人。

在美國商會的頒獎詞中稱,劉春田是中國知識產權高等教育的先行者,1985年即率先在中國開展知識產權法教學工作,並於1986年創辦中國人民大學知識產權法教學與研究中心。劉春田在知識產權領域撰著豐富,為推進知識產權保護積極倡言,並且具有全球視野,包括在2013年以來的歷次中美知識產權合作對話中擔任共同主席。

近期正值所謂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而起因就是美國政府對中國知識產權制度與創新政策的不滿與指控。美國商會將知識產權教育杰出成就獎頒發給劉春田,不僅是對劉春田學術與教育杰出貢獻的褒揚,也是對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來在知識產權教育成就的肯定,在某種意義上反映了中美知識產權界希望通過合作對話解決爭議的良好願望。

以下為IBM公司政府事務主管馬克-威廉姆斯為劉春田致頒獎詞原文:

我很高興來介紹中國人民大學劉春田教授,他在今晚將獲得的是知識產權教育獎。

劉教授是在中國發展知識產權高等教育研究的先行者。1985年,他開啟在中國的知識產權法教學工作,是在這一領域首位教授,並且在1986年創辦中國人民大學知識產權法教學與研究中心。

他在知識產權各種問題上多有撰著,並且為不同機構的知識產權事務積極倡言—他也在中國積極推進對藝術家權利的保護。劉教授秉持進步觀念,具有全球視野,在美國商會與中國的知識產權合作對話中擔任共同主席。

他在最新的著述中倡導將知識產權看作實現人類理想的基礎,倡言通過修訂民法典而提升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我曾得到機會,親睹劉教授在作為知識產權合作對話的共同主持人時所表現出來的令人驚嘆的組織能力與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承諾。

在此,我榮幸地將2018年知識產權杰出教育成就獎頒予中國人民大學劉春田教授。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