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游戲直播哪家強?大數據分析給你答案

2018年07月18日09: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游戲直播哪家強?大數據分析給你答案

游戲直播哪家強?大數據分析給你答案

中新網7月17日電 16日,DNF一哥旭旭寶寶在斗魚的首播不但吸引了整個直播圈的關注,當晚的直播數據也不斷刷新著記錄:人氣值3000多萬,關注量100多萬,收入禮物量300多萬,彈幕數量更是高達500多萬,刷新了平台記錄。當晚直播結束之后,旭旭寶寶的粉絲量達到了31.1萬,成了目前斗魚主播當中粉絲量最多的一個。

要知道,作為DNF資深玩家,有著“國服刷圖競速第一人”之稱的旭寶,向他拋出橄欖枝的除了斗魚,還有虎牙、熊貓等直播平台。

旭旭寶寶之所以放棄其他平台的高薪選擇斗魚,相信更多是考慮平台的實力和主播運營的能力吧,相信他是經過比較,認為斗魚可以給他最好的發展平台,從而選擇斗魚的。那麼,旭旭寶寶這樣選擇是不是最明智的?

其實,斗魚經過充分布局,在主播陣容、賽事運營、市場滲透等方面確實已經比競爭對手更具優勢。比如,在不久前結束的 2018英雄聯盟洲際賽中,剛剛與斗魚簽約的RW戰隊頂住壓力最終幫助中國隊成功衛冕,經此一役,斗魚選擇戰隊的眼光和能力不得不令我們佩服。

平台造星、持續簽約實力主播,這已經發展成為斗魚平台在主播培養體系下的兩大重磅措施。年初,斗魚對外公布了平台的發展戰略計劃,其中一項就是投資十億用於未來三年培養平台潛力主播。回歸斗魚的周二珂,在斗魚的幫助下,登上了國內最大型明星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此前斗魚一姐馮提莫也曾登上了這個舞台,而后在娛樂圈發展得風生水起。斗魚在主播培養方面的能力確實是無人能及。

除了主播方面的優勢,在賽事運營方面,斗魚也在一眾直播平台裡表現突出 。斗魚屢次拿到獨播版權,比如今年斗魚拿到德瑪西亞杯獨播權,也証明了斗魚在英雄聯盟賽事直播中的地位。

另外,斗魚打造賽事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在今年,斗魚先后打造了囊括13門游戲的DSL斗魚超級聯賽以及基於絕地求生的斗魚黃金大獎賽等爆款電競游戲賽事,斗魚的黃金大獎賽則是中國首個直播平台發起的絕地求生類的自制賽。6月,斗魚打造的刺激戰場千人公開賽的影響力和專業度也是不容小覷。就賽事內容來說,斗魚的整個戰隊資源、規模陣勢等毫不遜色時下火爆的專業的LPL賽事。

而且,在目前的直播平台中,斗魚的滲透率也遠高於其他對手。同樣是以 2018英雄聯盟洲際賽為例,斗魚與企鵝電競、虎牙直播都是LOL國際賽事的合作直播平台。從賽后的數據可以看出,斗魚官方直播間的總觀看人次達到了1.8億次,總觀看人數達到了4100萬人,洲際賽視頻的播放量達到747萬次,均位居行業內第一名。而且,斗魚觀眾為LPL戰隊加油打Call的人數總計119萬,彈幕數量總計317萬超越第二名62萬。

這一點也在極光大數據所給出的游戲直播APP滲透率榜單上可以看出。通過數據,我們看到斗魚和虎牙具有領先的優勢,而斗魚更是擁有3.98%的高滲透率,比虎牙高了0.49個百分點,穩坐游戲直播平台第一的位置。

根據4月至6月斗魚和虎牙月活躍用戶數據對比可以看出:在月活躍用戶數方面,斗魚的月活仍高於虎牙,處在領先位置﹔近3個月中,斗魚的月活人數曾一度高出虎牙近700萬,斗魚直播仍佔有強大優勢。因此,無論是主播陣容、賽事運營還是用戶的喜愛、市場滲透率,斗魚在直播領域的布局已經取得顯著成效,這一優勢在未來將持續擴大。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