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實施最嚴知識產權保護 讓世界記住“深圳創造”

2018年07月13日09:37  來源:南方網
 
原標題:深圳實施最嚴知識產權保護,讓世界記住“深圳創造”

“在計算視覺的關鍵技術領域——3D顯示產業鏈,我們構建了完整的專利布局。”在深圳南山的超多維公司,面對著一面密密麻麻的“專利牆”,超多維集團副總裁蘇法告訴記者,“無論是索尼、東芝還是宏碁,他們每生產1台個人3D電腦都要向超多維支付專利費用”。

“比亞迪電動大巴車已經佔據英國純電動大巴市場50%以上的市場份額,而在倫敦這一比例更是超過90%。”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告訴記者。在比亞迪打造出歐洲最大規模的純電動巴士車隊的同時,微信支付國際業務主管格蕾絲·殷則告訴記者,微信支付已經實現在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支持13種貨幣的支付。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科技創新是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的戰略支撐。要著眼國家戰略需求,主動承接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引進國內外頂尖科技人才,加強對中小企業創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創新型企業。

“從‘深圳制造’到‘深圳創造’,深圳企業通過研發專利,形成專利群才真正可以走向世界,讓這座城市的專利、產品和品牌站在世界舞台。”深圳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馬敬仁說。作為全國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一面旗幟,此刻的深圳正全面推進體制機制、科技、產業、商業模式等創新,著力構建多要素聯動,多主體協同的綜合創新生態體系,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活力之都。(杜艷 蘇梓威)

(責編:孫晨(實習生)、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