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尊重原創 開創未來 2017年度中國著作權人評選結果揭曉

 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等獲獎

2018年03月22日11:21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王小艷)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CPCC)主辦的2017年度中國著作權人評選結果3月22日揭曉,並在2018 CPCC中國版權服務年會開幕上舉行了頒獎儀式。

獲得2017年度中國著作權人榮譽的是:吳京、孫赫陽、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北京夢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教易未來(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惟邦環球建筑設計(北京)事務所、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廣州酷狗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華彩世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版權協會理事長閻曉宏、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陳宏兵為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北京夢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京等2017年度中國著作權人頒獎。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司長朱偉峰、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主任段桂鑒共同為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國國學文化藝術中心、浙江天意影視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朴樹等頒發專家特別提名獎。

2017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在2014年“尊重原創”、2015年“尊重原創 · 傳統再造”、2016年“尊重原創 · 融合創新”的“原創”三部曲基礎上,繼續聚焦創新,深耕原創,力推精品,創意了“尊重原創 · 開創未來”年度評選活動主題,進一步凸顯創新、創造、創作在新時代的重要作用。與往屆相比,本屆評選出的2017年度中國著作權人,凝聚了新時代創新精神,豐富了創新內容,提升了創新質量,凸顯了各行各業的創新成果。關注現實題材,謳歌時代英雄,踐行新時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融合創新,勇攀高峰,科技助力文化建設﹔發揚工匠精神,在傳承中創新,提高傳承質量﹔發力人工智能,為金融服務轉型升級注入新動能﹔文創企業深耕原創的版權價值,讓小卡通帶火了產品和產業的興旺,構建起可持續發展的大IP﹔增強文化自信,創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海外傳播方式﹔超越夢想,創新中國電影產業新模式。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奉獻了越來越多的創意產品,滿足了人民多元化的需求,實現了版權價值最大化,促進了發展。

今年是中國版權保護中心開展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活動的第十年,走進新時代,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建設版權強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繼續秉持“攜手創新、保護版權、促進發展、構建和諧”的章程宗旨,積極挖掘新時代勇攀高峰的創新成果和謳歌新時代的精品佳作,培育創新人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砥礪前行,讓未來因精品迭出而精彩。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