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8中國版權服務年會在京舉辦

2018年03月22日11:17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王小艷)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主辦,中華版權代理總公司協辦、《中國版權》雜志社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 CPCC中國版權服務年會在北京首都大酒店開幕,2017 CPCC中國十大著作權人年度評選結果同時揭曉。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版權協會理事長閻曉宏,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陳宏兵、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司長朱偉峰等出席開幕式,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主任段桂鑒致開幕詞。

開幕式揭曉的“2017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分別為:吳京、孫赫陽、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北京夢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棠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教易未來(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惟邦環球建筑設計(北京)事務所、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廣州酷狗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華彩世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開幕式上主辦方還舉行了“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獎勵計劃”啟動儀式。該獎勵計劃的申報范圍針對近三年來在境內外已出版、發行或播映的著作權完整的動畫和漫畫作品(包括網絡動畫和網絡漫畫作品),設3個大項、9個小項獎勵項目,將通過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集中獎勵一批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的版權開發成果。

本次年會以“尊重原創 · 開創未來”為主題,兩天會期將通過各論壇活動全面展示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在確權、授權、維權、研究咨詢、宣傳推廣五大服務平台的創新成果,立足業界需要,聚焦行業熱點,創新服務方式,強化成果應用,進一步推進各項版權服務創新成果與產業深度融合,在助力版權強國建設中貢獻出版權服務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和方案。

年會開幕當天,還舉辦了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清華大學文化創意發展研究院聯合主辦的城市對話——文創之路論壇和中華版權代理總公司“版權服務三十載,砥礪前行創未來”版權業務論壇。

據悉,本次年會還將陸續舉辦以下主題活動:

第八屆DCI體系論壇:以“共生 · 共治 · 共享:同筑互聯網版權基礎設施”為主題,首次發布《DCI體系產業應用白皮書》,系統闡述DCI體系互聯網版權基礎設施的重要定位,正式發布面向產業應用的一系列政策,以國家版權公共服務的不斷創新為版權產業發展提供基礎支撐。

“版融寶”融資新選擇——版權服務促進文化金融新舉措落地經驗分享會:以成功案例為基礎,詳細介紹我國版權公共服務機構與金融機構合作,幫助廣大影視、游戲、動漫企業解決版權質押融資的路徑和模式。

創意設計可持續發展與版權保護論壇:從設計與生產、設計與衍生開發等全產業鏈角度,深入討論產業環境和政策、企業經營戰略、產品規劃路徑、版權運營策略等熱點問題,通過與設計相關的上下游企業和有關服務機構之間的跨界交流,探索創意設計產業多元化發展之路。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