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愛奇藝起訴平台侵權 索賠百萬元

2018年03月21日08:14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了《我不是潘金蓮》等3部電影,愛奇藝將這兩家公司告上了法院!

編者按:因認為“手機電影”APP未經許可擅自播放《我不是潘金蓮》《驚天破》《外公芳齡38》3部影片,愛奇藝以侵犯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為由,分別將中投視訊和微影天下公司訴至法院。目前,海澱法院已經受理相關案件。

記者從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下稱海澱法院)獲悉,因認為“手機電影”APP未經許可擅自播放《我不是潘金蓮》《驚天破》《外公芳齡38》3部影片,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愛奇藝)以侵犯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為由,分別將北京中投視訊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投視訊)和北京微影天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下稱微影天下)訴至法院。日前,海澱法院已受理三案。

愛奇藝起訴稱,其經合法授權,獲得上述3部熱播影片的獨家信息網絡傳播權。中投視訊和微影天下未經授權,通過“手機電影”軟件播放涉案作品的行為,構成共同侵權,特別是中投視訊和微影天下通過該軟件播出涉案影片時,正是3部影片處於院線熱播期內,其侵權行為的主觀過錯明顯。故愛奇藝將中投視訊和微影天下訴至法院,請求判令兩被告停止侵權,並就《我不是潘金蓮》《驚天破》《外公芳齡38》3部電影分別賠償其經濟損失50萬元、30萬元和30萬元。

記者根據中投視訊和微影天下網站上留下的電話分別致電對方採訪訴訟相關事宜,截至發稿,尚未收到中投視訊的回復﹔微影天下工作人員則表示不清楚相關負責人的聯系方式。(姜旭)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