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四川出台多項舉措嚴格保護知識產權

2018年03月20日09:3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出台多項舉措嚴格保護知識產權

編者按:近日,由四川省知識產權局牽頭,聯合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等15個部門,正式印發了《關於嚴格知識產權保護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意見》,出台了多項具體措施嚴格知識產權保護。

近日,由四川省知識產權局牽頭,聯合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等15個部門,正式印發了《關於嚴格知識產權保護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意見》(下稱《意見》),出台了多項具體措施嚴格知識產權保護。

《意見》提出,加強知識產權民事司法保護,探索設立成都知識產權法院,對情節惡劣的知識產權違法行為,依法適用懲罰性賠償。加強知識產權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保護力度。完善電商和展會領域知識產權保護機制。建立知識產權舉報投訴與執法維權“一站式”服務平台,建立舉報投訴快速處理機制。搭建具備服務、協調、培訓、預警、援助功能於一體的企業海外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平台。

《意見》強調,加強重點產業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體系建設,強化相關知識產權快速審查、授權、確權和維權一站式服務。鼓勵組建知識產權保護志願者隊伍。鼓勵保險公司開發符合企業需求的知識產權保險產品。建立知識產權侵權查處的監管責任機制,建立知識產權案件信息“縣(區、市)—市(州)—省”層報制度。建立知識產權侵權判定咨詢機制,加強知識產權糾紛多元化解網絡信息平台建設。(通訊員 毛夢晞)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