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個別國頻拿知識產權說事 外交部:中國成就應得到公正看待

2018年03月1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個別國頻拿知識產權說事 外交部:中國成就應得到公正看待

3月19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一份報告顯示,中國國內申請的專利數量首次超過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的總和。但同時我們注意到,個別國家和人士不斷拿中國知識產權保護問題說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華春瑩回答:2017年12月,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世界知識產權指標》報告顯示,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受理的發明專利申請量超過130萬件,超過了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歐洲專利局的總和。其中受理的國內發明專利申請佔總量的90%,國外佔總量的10%。此外,中國在2015年成為世界上首個發明專利申請量超過100萬件的國家﹔在2016年,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首次突破100萬件,成為繼美國、日本后第三個超百萬的國家。這些都表明,中國已經成為一個知識產權大國。正如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從中國在全球專利申請增量中所佔的比重可以看出中國創新的發展趨勢,中國正在逐步成為全球創新和品牌方面的一個引領者。

中國正在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我們希望中國在這方面的努力和成就能得到客觀公正看待。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