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專利行政執法業務提高培訓班在哈爾濱舉辦(圖)--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

2017年專利行政執法業務提高培訓班在哈爾濱舉辦(圖)

2017年09月14日09:32    來源:國家統計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黑龍江站訊 9月4日至8日,2017年專利行政執法業務提高培訓班在哈爾濱舉辦,此次培訓班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委托黑龍江省知識產權局承辦,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和黑龍江省11個市地的專利行政執法人員共100余人參加培訓。黑龍江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張毅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

  張毅介紹了黑龍江省省情和近年來黑龍江省知識產權工作在專利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強調,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依法保護產權工作的背景下,舉辦此次培訓班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善產權保護制度依法保護產權的意見》和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嚴格專利保護的若干意見》工作的需要,是為全國各省(區市)專利行政執法人員創造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契機,也是黑龍江省各市地專利行政執法人員向先進發達省份學習、吸收先進執法經驗、提升專利執法能力的極好機會。希望參加這次培訓的專利行政執法人員,學到更加先進的執法工作方法、工作經驗,進一步提升專利行政執法能力。

  培訓班以全面提升專利保護效率和水平為宗旨,結合專利執法人員工作實際需求,精心設計了培訓課程,授課教師是知識產權界資深專家和知識產權系統專家庫專家,分別來自於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安部、海關總署、中國版權中心以及有關大學法學院、專利代理機構、律師事務所等,授課內容涵蓋商標保護、著作權保護、展會執法、電商領域知識產權執法維權、企業海外知識產權風險防范與應對、知識產權刑事保護、進出口環節知識產權保護、反壟斷法、行政法和行政訴訟等,內容豐富、涉及的知識產權領域廣泛,對提高專利行政執法人員業務素質和能力,具有積極意義和良好實效。(黑龍江省知識產權局)

(責編:熊守朋(實習生)、申寧)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
  • 往日熱聞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