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版權局約談音樂平台避免採購獨家版權--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版權局約談音樂平台避免採購獨家版權

2017年09月13日08:56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手機看新聞

  9月12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就網絡音樂版權有關問題約談了騰訊音樂、阿裡音樂、網易雲音樂等音樂平台主要負責人,要求各音樂平台購買音樂版權應當遵循公平合理原則、符合市場規律和國際慣例,不得哄抬價格、惡性競價,避免採購獨家版權。  版權管理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要積極促進網絡音樂廣泛傳播,推動網絡音樂作品轉授權,消除影響網絡音樂廣泛授權和傳播的不合法、不合理障礙,要積極探索建立良好的符合市場規律和國際慣例的網絡音樂版權授權和運營模式,共同推動網絡音樂繁榮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熊守朋(實習生)、申寧)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
  • 往日熱聞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