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觀設計專利保護與設計產業發展研討會召開--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外觀設計專利保護與設計產業發展研討會召開

2017年09月11日11:17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由國家知識產權局主辦、陝西省知識產權局承辦的2017中國外觀設計專利保護與設計產業發展研討會在西安召開,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張茂於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不斷提升設計水平,提升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和審查質量。

 張茂於指出,近年來,我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量和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量快速增長,全國各地快速維權中心、保護中心建設需求旺盛,外觀設計專利工作形勢呈現出新變化、新需求。但從總體上看,我國外觀設計專利整體仍然呈現大而不強、多而不優的問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運用和管理能力有待提高、保護力度需要進一步加強。今后,要加快完善外觀設計法律制度和相關政策,加快推進專利法及其相關法律法規的修訂工作,為嚴格外觀設計專利保護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支撐﹔要不斷提升設計水平,提升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和審查質量﹔要加強外觀設計專利保護和運用,真正發揮創新設計的價值和作用﹔要進一步優化審查流程,創新審查服務模式,增強外觀設計專利服務能力。

 來自地方知識產權局、高校、法院和企業的約120名相關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與會代表圍繞工業設計發展趨勢、企業知識產權保護與戰略、外觀設計專利侵權判定事務等話題展開了深入交流。(劉葉婷)

(責編:熊守朋(實習生)、申寧)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
  • 往日熱聞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