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全國知識產權系統“七五”普法工作開局良好

2017年02月22日23:1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知識產權系統“七五”普法工作開局良好

  日前,國家知識產權局普法辦公室在京召開了2016年普法工作總結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作為全國“七五”普法工作的開局之年,全國知識產權系統在2016年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工作成效,《全國知識產權法治宣傳教育第七個五年規劃(2016—2020年)》在全系統印發實施,國家知識產權局各部門各單位、各地方知識產權局開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普法活動,切實提高了系統內干部職工的法治素養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了全社會的知識產權保護意識。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普法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是“七五”普法規劃實施的關鍵一年,全國知識產權系統將繼續深入推進知識產權普法工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要求,進一步完善普法工作組織機制,提升普法工作的實際效果,提高系統內干部職工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思維水平,繼續加大對社會公眾的普法力度,為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夯實法律基礎,提供法治保障。


  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各部門各單位負責普法工作的負責人、法治聯絡員和公職律師參加了會議。會上,4家獲得“2011-2015年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先進單位”榮譽稱號的部門及在2016年普法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部門進行了普法工作經驗交流,國家知識產權局條法司有關負責人還通報了專利法修改進展情況。


  據了解,2016年,在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公室組織開展的“2011-2015年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先進單位、個人等評選表彰活動”中,國家知識產權局共有2個部門榮獲先進單位榮譽稱號,1名職工獲得模范個人榮譽稱號,3名職工獲得先進個人榮譽稱號。(記者 崔靜思)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