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2020年我國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將增加到12件

2017年01月17日10:46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記者賀迎春)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今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前發布的《“十三五”國家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確立了到2020年知識產權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取得決定性成果,提出了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從2015年的6.3件增加到12件、年度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金額從2015年的750億元提高到1800億元、知識產權使用費出口額(五年累計)從2015年的44.4億美元提高到100億美元等10個預期性數量指標。

甘紹寧表示,“規劃”確定了堅持創新引領,堅持統籌協調,堅持綠色發展,堅持開放共享的基本原則,確立了到2020年知識產權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取得決定性成果,保護和運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建成一批知識產權強省、強市,為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有力保障的發展目標。

圍繞知識產權強國建設,“規劃”提出三項主要任務,一是深化知識產權領域改革,二是嚴格實行知識產權保護,三是促進知識產權高效運用。

2016年12月30日,國務院發布《“十三五”國家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知識產權規劃首次被列入國家重點專項規劃。該規劃由知識產權局會同國務院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及中組部、中央編辦、銀監會、証監會、保監會等相關部門共同編制完成。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