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中國專利申請首超100萬件

2016年11月30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專利申請首超100萬件(海外聲音)

中國已成為首個在一年裡受理專利申請超過100萬件的國家﹔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表示,這個紀錄反映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非凡”的創新水平。“(中國人)正在把創新作為其經濟戰略的核心部分,”這個聯合國機構的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Francis Gurry)在日內瓦舉行的一個簡報會上表示。

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數字,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2015年受理了國內外申請者110.1864萬件專利申請,佔全球總量近40%,超過美國、日本和韓國3個國家的總和。另外,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表示,去年全球商標申請飆升16%,達到590萬件﹔全球工業設計知識產權申請增長2.3%,達到87.3萬件。中國在這兩個領域也都領先於世界。

——英國《金融時報》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6年11月30日 第 09 版)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