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我國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量破2萬件

2016年11月11日08:34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統計顯示,截至2016年10月28日,我國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量累計突破2萬件。

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制度是我國專利法第三次修改后新增加的內容,自2009年10月1日開始實施。自2010年7月國家知識產權局收到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以來,評價報告請求量呈逐年快速增長態勢。2010年評價報告請求量僅為33件,2011年為390件,到2015年這一數字已達到6032件。截至今年10月28日,2016年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量已達7004件。

自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制度實施以來,我國用了5年的時間使得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量達到1萬件。此后,僅僅用了1年2個月的時間,請求量再度突破1萬件,真正實現了跨越式發展。這也說明我國外觀設計專利權評價報告制度作為外觀設計專利初步審查制度的有益補充,越來越得到社會公眾的認可和重視。(高小玉)

(責編:陰重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