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高通與魅族專利權糾紛蔓延歐美

2016年10月20日10: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電腦周刊《eWEEK》10月17日報道,美國科技公司高通與魅族的授權糾紛持續升溫,最近還打到國外。

近日,高通方面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以及德國、法國地區起訴魅族侵權。高通執行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唐·羅森伯格表示,雙方遲遲未能達成一致意見,這讓高通沒有其他選擇,隻能通過額外的法律手段來保護自己的專利權。

高通公司今年夏天已經向中國知識產權法院就魅族侵權發起了十幾宗控告,希望魅族同意專利授權協議上的條款,而這個協議雙方已經談了一年多。

因為中國的專利授權問題,高通這幾年可謂諸事不順。去年早些時候,高通就與中國的設備制造商打起官司,並同意支付9億7500萬專利許可罰金。國家發改委為此還進行了長達一年的反壟斷調查。

從那時開始,中國就有100多家手機制造商——包括華為、小米,中興以及Vivo——都與高通簽署了授權協議,唯獨魅族沒有參與其中。

最近一份回應高通起訴的聲明表示,魅族稱其願意與高通簽訂專利許可協議,但當中條款實為無理。另外,魅族還表示,如果“高通勝訴,整個中國的手機產業將會面臨危機。”(實習編譯 何梓健 審稿 李宗澤)

(責編:楊陽(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