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廣西打造高價值專利創造高地

2016年09月22日19:44 |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打造高價值專利創造高地

  為加快培育高價值專利,更好地發揮專利對經濟轉型和產業升級的支撐作用,我區近日啟動高價值專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設。

  高價值專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設工作,將著力推動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端知識產權服務機構等共同組建高價值專利中心,圍繞我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形成高價值專利,推動產業向價值鏈高端攀升。重點內容為:建立完善組織管理體系、加快專利信息傳播利用、深化專利競爭態勢分析、加強專利技術前瞻性布局、強化研發過程專利管理、建立專利申請預審機制、提升專利申請文件撰寫質量、加強專利申請后期跟蹤。

  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培育一批高價值專利培育示范中心,使其成為具有重要影響的專利創造高地、行業產業重大關鍵技術研發基地和區域創新發展引領陣地﹔在我區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大領域和關鍵環節,形成一批市場發展前景好、競爭力強的高價值專利,為產業轉型發展提供引領和支撐。到2020年,爭取建設10個以上高價值專利中心,相關專利產品產值達1000億元以上。(記者李新雄 通訊員易燚波)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