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知識產權界聚焦如何推動供給側改革

2016年09月19日17:08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趙竹青)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了解到,第七屆中國專利信息年會19日-2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國內外的4000余位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專利運營助推供給側改革”主題進行交流探討。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認為,知識產權不僅可以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制度供給,還可以提供技術供給,因此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支撐和基本保障。

“這些年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都紛紛出台知識產權領域的新戰略、新政策、新舉措,依靠知識產權助推經濟創新發展。”申長雨表示,中國作為一個知識產權大國,近年來為加快建設知識產權強國進行了一系列新的實踐和探索,包括積極推進知識產權高效運營、大力提升知識產權公共服務水平、加快發展知識產權服務業等。特別是在專利領域,實現了發明專利年申請量、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兩個一百萬件”的重要突破。

中國專利信息年會已成為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從業人員的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據介紹,谷歌專利交易主管、日本特許情報機構理事長、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市場交流官等行業領袖,將在年會上探討在新形勢下專利運營模式的新業態、趨勢與發展等話題。法國專利局帶來了他們從未公開過的最新的評估與分析技術,微軟副總裁Erich Andersen 講述了《在中國動態的知識產權環境中尋求合作》、谷歌副總法務官Allen Lo分享《建立健康完備的專利制度,專利質量至關重要》,還有華為副總裁宋柳平、聯想副總裁Ira Blumberg 等企業的法務負責人也將發言。

年會還邀請多位嘉賓,就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背景下,知識產權強省建設、知識產權管理與許可、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國際合作等話題發表主旨演講,並設立了專利運營領域創新、企業知識產權管理、大數據與專利信息利用等多個分論壇,為參會者提了一個交流平台。

(責編:魏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