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我國DCI體系又增新應用 為移動APP開發者"保駕護航"

2016年02月25日15:26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 魏艷)在今天上午舉行的2016中國版權服務年會之“第六屆DCI體系論壇”上,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和北京數字認証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推動、中華版權代理總公司和北京版信通技術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移動APP第三方証書簽名與版權登記聯合服務平台”正式上線。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移動應用和游戲APP成為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高地。但是山寨、盜版應用的泛濫,導致APP開發者的知識產權無法得到有效保護。在這種環境下,2015年12月22日,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意見明確指出,要深入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實行更加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促進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蓬勃發展,保障和激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為解決移動互聯網領域移動APP的版權保護與網絡安全需求,2015年2月5日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與北京數字認証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建設移動APP第三方証書簽名與版權登記聯合服務平台,依托DCI體系打造移動APP版權與安全綜合服務體系。聯合服務平台開通了24小時APP軟件著作權在線快速登記通道,移動APP開發者不需要去大廳排隊,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在線提交版權登記資料,為每個通過版權登記的APP簽發版權登記電子証書和作為數字資產唯一身份標識的DCI碼。

作為DCI體系在移動APP領域的核心示范應用,聯合服務平台構建了版權登記電子証書的應用場景。版權登記電子証書可以嵌入到APP中,並經過數字簽名和安全加密,不可破解,不可篡改,支持APP版權24小時在線驗証。聯合服務平台還提供版權監測、侵權報告、維權取証等等一系列版權服務,以及安全檢測、漏洞掃描、安全加固等增值服務,從而實現對APP版權的有效保護。

(責編:魏艷、馬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