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DCI體系或將引領互聯網版權產業變革

2016年02月25日15:24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 魏艷)記者從今天上午舉行的2016 CPCC中國版權服務年會之“第六屆DCI(數字版權唯一標識符)體系論壇”上獲悉,我國自主創新的互聯網版權基礎設施——DCI體系建設和應用進入歷史性新階段,包括音樂、文字作品、圖片、視頻、設計、游戲及移動APP軟件等各版權領域應用示范全面引領行業變革。

據了解,自2010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正式將DCI體系建設構想提出以來,歷經5年的理論建構、模式創新、科研攻關、標准研制、平台搭建和應用探索,目前DCI體系第一階段基礎應用平台已全面搭建,在各重要版權細分行業領域的嵌入式服務示范應用正陸續上線和展開業務,2016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將全面加速推進DCI體系的互聯網版權產業化應用。

此外,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和北京數字認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創建的“移動APP聯合服務平台”也在在今天上線發布。

(責編:魏艷、馬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