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2015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揭曉 作家唐家三少獲獎

2016年02月25日14:57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 魏艷)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CPCC)主辦的“2015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 結果24日揭曉。白明、唐鏞、劉和平、張威(唐家三少)、汪克、北京數字圓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國創聯合控股投資有限公司、上海酷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東陽市樂視花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等榮獲“2015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稱號。此外,蔣勝男、速泰熙、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北京匡恩網絡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州酷狗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和熊貓傳媒集團(北京紫媒廣告有限公司)榮獲專家特別提名獎。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今年的活動主題“尊重原創之傳統再造”是繼2014年之后又一以“尊重原創”為核心的主題評選,旨在進一步揭示“原創”的重要性、豐富性和時代性,同時闡釋傳統繼承在文化創新中的作用與價值,引導人們從中國傳統文化中捕捉靈感,挖掘價值,運用互聯網和現代信息技術,創作新穎的現代表達形式,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價值,多角度推介理念創新、手段創新,激活傳統,創新發展,具有強烈影響力以及鮮明時代特色的原創作品和著作權人。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活動是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於2008年推出的一項面向社會的版權公益宣傳活動,目的是“攜手創新、保護版權、促進發展、構建和諧”,展示廣大著作權人的文化創意和創新成果。凡是在中國版權保護中心進行了作品著作權登記並取得著作權登記証書的著作權人,均可報名參加此次評選活動。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始終以公益性、服務性為導向,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並嚴格按照《評選章程》有關規定,以參評著作權人的版權保護意識、作品價值和社會影響力為評選依據。

自2008年始,十大著作權人評選已經走過8年的歷程,先后評選出音樂創作表演藝術家葉小鋼、關峽、小柯、王太利(筷子兄弟成員之一),服裝設計師曾鳳飛、動畫師黃偉明、雕塑家劉永剛、畫家周智慧、苗再新、相聲演員李偉建和武賓、魔術表演藝術家趙育瑩等17位個人和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央視動畫有限公司、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等53家單位榮獲“十大中國著作權人”獎,向社會公開推介了具有豐富版權價值的好作品達上百部。除2008年第一屆外,以后每年都有一個主題,從版權的重要性“版權智勝之道”、“轉變方式 贏在版權”到行業主題“關注設計”、“演藝為主”,引導大家關注社會、行業的創新發展,活動已成為我國版權領域最權威、最公正、影響力最大的著作權人展示和推廣平台。

(責編:魏艷、馬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