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侵權銷售不停?蘋果再向三星索賠1.8億美元

2015年12月28日09:0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昨天記者了解到,就在三星向蘋果支付了5.48億美元的專利侵權賠償后,蘋果又向法庭提出,三星應當支付更多的損失賠償。

  在提交給法庭的文件中,蘋果表示,三星仍欠該公司近1.8億美元的補充賠償和利息,這些額外的索賠與三星的5款產品有關。蘋果指出,三星這些產品侵犯了蘋果的專利權,在2012年陪審團裁定三星應當為專利侵權負責之后仍在銷售。

  三星和蘋果之間的專利侵權糾紛要追溯至2011年,當時蘋果起訴稱,三星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權,抄襲了iPhone的外觀設計。在2012年的庭審之后,三星被判賠償蘋果9.3億美元。今年5月,美國一家上訴法院將賠償總額削減了3.82億美元,並指出蘋果不能通過商標來保護手機的外觀設計。三星於12月14日向蘋果支付了5.48億美元的賠償金。不過三星也就本案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了上訴,稱關於iPhone正面、邊框和應用圖標的設計專利,蘋果獲得的損失賠償過高,要求推翻其中3.99億美元的賠償。美國最高法院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受理這一上訴。(記者古曉宇)

(責編:馬麗、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