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蘋果新專利不務正業:和天花板照明有關

望山
2015年12月25日09:54 | 來源:IT之家
小字號

  12月22日,蘋果近期公布了一項新專利,但是這項專利和目前的蘋果電子數碼設備沒有任何關系。確切的說,這項專利是為蘋果Apple Store零售店准備的。

蘋果新專利“不務正業”:和天花板照明有關

  蘋果天花板專利

  美國專利與商標管理局近日授予蘋果的這項專利編號為第9217247號,是一項與天花板照明系統有關的專利。在這項專利中,蘋果的設計是將整個天花板設計稱照明系統,而不是目前常用的單個燈光光源。

蘋果新專利“不務正業”:和天花板照明有關

  蘋果天花板

  具體做法上,蘋果可以用帶或不帶照明功能的天花板面板和窄槽拼接成不同的圖案。帶照明功能的面板中也許安裝著LED燈管或其他光源,通過塑料漫射器直射下來,或者通過背部材料反射下來。同時,攝像頭、麥克風、報警器、火警器等電子系統也可以集成到天花板內部,這樣可以讓整個天花板看起來更加整潔。

蘋果新專利“不務正業”:和天花板照明有關

  蘋果表示,這樣的照明系統運用到Apple Store后,有助於提高顧客的產品體驗,同時也為店內產品陳列布局提供了更多的可能。目前這樣的設計已經初步運用到了蘋果零售店中。在上周日的採訪中,蘋果高級副總裁安吉拉·阿倫茨也專門介紹了這種新設計。

(責編:馬麗、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