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華人科學家胡正明獲2015年度美國最高技術獎章

2015年12月25日09:53 | 來源:中國科技網-科技日報
小字號

  [導讀] 美國白宮22日公布了2015年度美國最高科技獎項獲得者名單,包括9名國家科學獎獲得者和8名國家技術和創新獎獲得者。

  美籍華人科學家獲美國最高技術獎章

  新華社舊金山12月22日電 美國白宮22日公布了2015年度美國最高科技獎項獲得者名單,包括9名國家科學獎獲得者和8名國家技術和創新獎獲得者。美籍華人科學家胡正明是國家技術和創新獎獲得者之一。

  胡正明等17位獲獎者明年將在白宮出席頒獎儀式。

  胡正明是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電氣工程和計算機科學教授,1997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本月早些時候當選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

  他1947年在北京出生,先后在中國台灣和美國的高校就讀,是微電子微型化和可靠性領域的主要開拓者。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獲獎消息中稱,胡正明教授的主要貢獻是由他發明的鰭式場效晶體管(FinFET)。

  美國國家技術和創新獎1980年立法設立,由美國聯邦政府商務部下屬專利商標局管理。一個獨立委員會負責向美國總統提名獲獎人,表彰那些為提供美國競爭能力、國民生活品質和勞動力技術素質作出持久貢獻的人士。

  美國國家科學獎是美國科學界最高榮譽,1959年設立,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管理,由另一個獨立委員會向總統提名,表彰在化學、工程、計算、數學、生物、行為和社會以及其他自然科學領域作出杰出貢獻的人士。

(責編:馬麗、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