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美國成我企業專利風險"高發地" 張雲才:熟悉游戲規則

2015年05月29日14:02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記者蔣建科)由中國知識產權研究會主辦、美國飛翰律師事務所承辦的“美國知識產權近期熱點問題研討會”日前在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科研單位、高校的代表共計12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研究會副秘書長馬秀山主持。

中國知識產權研究會秘書長張雲才在致辭中指出,美國市場一向是我國企業對外貿易中專利風險的高發地,我國企業要想開拓美國市場,應充分了解美國專利制度的內涵、密切跟蹤其最新發展動向。張雲才強調,了解熟悉游戲規則,嫻熟運用游戲規則,是我國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實現海外專利布局的關鍵所在。

研討會上,美國飛翰律師事務所高級律師圍繞美國發明法案下的專利訴訟策略,專利所有人如何通過撰寫,申請專利來提高美國發明法案下授權后程序的取勝機會以及中國公司運用雙方復議、授權后復議、商業方法專利復議的策略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內容進行了深刻分析和解讀,提出了很多新穎獨到的觀點和建議。參會代表與演講人進行了熱烈交流互動。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此次研討會開闊了視野,深化了理念,為今后工作提供了非常有價值的理論指導。

(責編:魏艷、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