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商標權糾紛不斷 嘀嘀告滴滴后萬豪告“萬豪”--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

侵害商標權糾紛不斷 嘀嘀告滴滴后萬豪告“萬豪”

2015年04月17日09:09    來源: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喜歡出去玩時住得好一點的人都知道,萬豪、希爾頓等國際高檔連鎖酒店品牌,都是品質的保証。可偏偏溫州也有一家“萬豪”,全名叫“溫州萬豪商務大酒店”,錢報記者查詢了一下,在攜程上這家溫州“萬豪”的房價大約300元。

  以萬豪的身價,怎麼可能?

  昨天,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了2015年知識產權新聞發布會,和往年的程序一樣,讓大家先來聽個庭。昨天的庭審,正是有關“萬豪”的侵害商標權糾紛上訴案。

  昨天本報剛報道過杭州妙影告了北京小桔曾用“嘀嘀打車”一事,今天又出了一個萬豪告“萬豪”。

  去年6月,溫州中級法院立案審查,馬裡奧特環球公司訴溫州市萬豪商務大酒店有限公司的侵害商標權案。

  馬裡奧特公司的背景是萬豪國際集團為管理包括萬豪在內的酒店品牌等目的而專設的全資子公司。

  他們揪住了溫州萬豪,除了酒店名稱,酒店還設有萬豪廳、萬豪會議中心,還發放萬豪卡等等,馬裡奧特認為這都屬於侵害了他們的商標權。

  溫州中院一審判決,侵權成立,要求溫州萬豪停止使用“萬豪”這個商標,媒體道歉,賠償12萬元。沒想到,溫州萬豪不服上訴。昨天是高院開庭審理。

  最后合議庭認為,“萬豪”作為酒店業的商標確實具有較高顯著性,並且早在1995年即在我國核准注冊,上海、北京等地已經有多家萬豪,已取得一定的知名度。

  而溫州萬豪是2002年注冊的,而且作為酒店經營者,肯定是知道萬豪的,還注冊使用。馬裡奧特在2013年向溫州萬豪發過律師函,但是溫州萬豪置之不理,具有較為明顯的主觀故意,所以侵權明顯,駁回上訴。

  庭審之后,浙江高院院長齊奇通報,去年全省法院新收和審結知識產權民事一審案件13796件和13657件,分別同比增長31.04%和17.96%﹔新收和審結知識產權刑事一審案件597件,審結589件,分別同比下降5.98%和7.24%﹔新收並審結知識產權行政案件5件,同時審查執結一批涉知識產權的非訴行政執行案件。

(責編:王鳳一(實習生)、趙竹青)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
  • 往日熱聞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