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國務院:加快發展雲計算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利用

2015年02月05日09:40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務院:加快發展雲計算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利用

  本報綜合消息 國務院近日發布《關於促進雲計算創新發展培育信息產業新業態的意見》,提出到2017年,初步形成安全保障有力,服務創新、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協同推進的雲計算發展格局,帶動相關產業快速發展。

  《意見》強調,提升雲計算自主創新能力。完善雲計算公共支撐體系,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利用、標准制定和相關評估測評等工作,促進協同創新。同時,加強大數據開發與利用,充分發揮雲計算對數據資源的集聚作用,實現數據資源的融合共享,推動大數據挖掘、分析、應用和服務。在保障信息安全和個人隱私的前提下,積極探索地理、人口、知識產權及其他有關管理機構數據資源向社會開放。(知識產權報)

(責編:馬麗、趙竹青)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